2008年1月13日日曜日

聽說某一天

──還有比這更糟的嗎?



這種情況,叫糟糕。
糟糕,很糟糕,絕對不會有人想在這種情況下認識新朋友,偏偏,就是在如此糟糕的情況下,他認識她。
或該說,被她認識。
在……
「你誰啊?」床上不著寸縷的女性,惡狠狠地瞪過來。
「呃、」坐在地板上的他望望左,望望右,尷尬一笑,「妳要聽詳細的還是籠統的?」
「……籠統的和詳細的差別在哪?」
「嗯,欸,」抓抓頭,「如果妳都會追根究底問的話就沒差別了……」乾笑。
眉皺更緊,將薄被更往上拉,「先講籠統的。」
「我是妳男朋友的、」猶豫,再猶豫。
深吸,慢吐,「──男朋友?」
「……差不多是那麼一回事啦。」嘿嘿傻笑,「如果妳要說是客兄或者外遇我也不反對──」
深深吸了一大口氣,「那為什麼你會出現我房間!那個王八蛋在哪!!」
「我、我、其實我也是受害者,而且,而且……」
「我可以告你非法侵入民宅。」瞪來的視線更冷了。
「好好好、我說我說!」舉雙手投降,「其實我本來不知道這是妳家,是他昨天硬帶我來這裡。我本來也睡得好好的,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睡到一半忽然醒過來,肚子有點餓,想說去廚房找點吃的。
然後,經過這間房間的時候聽到你們、咳嗯,辦事的聲音,因為還蠻好奇,所以我吃完東西之後忍不住過來偷看,那個時候妳好像已經睡了,他硬把我拉進來,然後把我壓在地上,然後──」
「好了!」床上的她擺出STOP的手勢,接著勾勾手指,示意他過去,「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裡?」
他當然不敢乖乖過去,繼續很無辜地坐在地上,「因為昨天很累啊,所以我就想說休息一下,沒想到瞇一下就睡過頭……我也才剛醒來而已。」
「很好,很好,真是太好了。」她哼、哼、哼地冷笑著,「那個王八蛋就這樣放你在這裡?」
「他今天不是都要打工嗎?」
優雅地微笑,「呸!」
「我說,女孩子這樣不好吧……」用這麼可愛的臉做這種好沒氣質的事,會遭天譴的。
「難道你要我現在一哭二鬧三像瘋婆一樣衝進廚房拿菜刀砍了你?」
「我剛剛什麼話都沒說!」
「那就好。」雙手抱胸,「你被那王八蛋騙了,他吃我的用我的住我的睡我的哪需要打工?人會不見八成又去哪裡物色笨蛋讓他騙財騙色了吧。」
「──妳好冷靜……」崇拜!
「這種事已經是第三次了。」她微笑,不知道是不是怒極反笑,「而且這次又比上次更過份……媽的……喂!你是零吧?」
「嘎?」
「零號!」
「噢……要看對象和情況,如果對方技術比較好的話那我就隨便他,技術比我菜的話當然是我一啦~」
「你好像沒受到什麼打擊嘛。」狐疑睨去。
「因為我是第三者嘛。」甜甜笑。
「──好吧,你就留在這裡。床分你一半睡,睡醒之後就跟我一起去處理房子的事,然後再去找間大一點的房子,順便也把手機號碼都換一換好了……」
「那、那個?」怯生生地打斷她的預定行程。
「有什麼意見?」
「為、為什麼都算上我?」
「因為我要換男人。」笑得既甜美又森冷,「那垃圾我不要了,你看起來還不是很礙眼,就這樣。」
呆愣五秒,「──妳考慮一下我的性向好不好!」
「這世界沒有絕對的異性戀也沒有絕對的同性戀!」斬釘截鐵,「你不想我等一下拿菜刀砍你或者報警處理你這個非法入侵者的話……」
「Yes, Boss!」嗚,女人果然好可怕!
「很好,我果然沒看錯人。」
「……」那,那個男人又是怎麼回事?
「那就這樣,之後的事睡醒之後再討論。你先去確認大門上鎖沒,鎖完再回來。還有,我只分你床,沒打算分你被子,不准跟我搶!」
「是……」
「去吧。」
「是是……」




──當然是,還有。
雖然也沒有想像中的壞就是了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 
ブログパーツ型環境貢献サイト
グリムス(gremz)
http://www.gremz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