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3日日曜日

牆壁與門板之間 = 死角

『你會回台灣參加吧?』
「看情況。」
『如果我說小李子也會來呢?』
「……我是那麼死心眼的人嗎?」
『你是呀。你以為我們認識幾年了?應該說,你以為我們有真正分開過嗎?』
「到底是哪個男人這麼有眼光選上妳?」
『某個在鎖骨地方刺了條碼,還有Made In Taiwan字樣的義大利男性。』
「等等、對方該不會比妳小吧?」
『不是未成年的就不算犯罪。再說了,男未婚女未嫁也不是三等親關係,婚姻可以合法成立就好。』
「哈哈哈,我打賭妳老爸一定抓狂好幾天!」
『大概氣昏過兩次。只是,明明前陣子還在跟我冷戰,現在竟然在跟他一起挑結婚禮服──男人啊男人,你的名字叫做謎。』
「有意思,我對妳的男人有點興趣了。」
『哦?要我說的話,你對小李子似乎更有興趣。』
「我有男朋友,阿梓,他很好。」
『你眼光有差過嗎?再說了,你哪時候沒有男朋友?』
「……高中的時候。」
『好啦好啦真是夠了。好人做到底,我過兩天再跟小李子確認到底參不參加,確定了之後我會通知你。不管結果到底怎樣你都要回來喔,知道吧?』
「結婚賀禮妳想收到什麼?」
『酒,枕被,蜜月旅行套裝行程,最好還有專屬導遊。划算吧?』
「──我真的對那個有膽娶妳的傢伙產生興趣了。」









「一定要包紅包嗎?」
『廢話,有人去吃人喜酒不包紅包的嗎?就算人不到錢也要到!』
「可是我沒錢……」
『沒錢就用身體抵債,你當天就給我去乖乖跑腿打雜招待來賓,沒問題吧。』
「那倒是沒問題。」
『對了,五位數的紅包你包不起,賀禮應該就沒問題了吧?』
「妳想要什麼?」
『笑話,玩具,好戲。』
「喂,女人,妳以為妳是去玩嗎?妳是要結婚欸!結!婚!」
『廢話我當然知道。告訴你,婚禮這種東西,只要我覺得滿意那就算成功了你懂不懂?』
「…………在賓客面前給我留點形象拜託。」
『放心,續攤才是喜宴的真諦。』
「我一直以為是洞房花燭夜……」
『那就這麼決定了。噢對,我二十四號的飛機到台灣,詳細時間我再發Mail給你,記得來接我機。』
「了解。」
「……──帖子…………妳有和他聯絡嗎?」
『有啊,都老交情了。不趁結婚敲一筆大的那就笨了。他回不回來我是不知道,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怎樣紅包都會到。』
「……嗯。」
『不管到底怎麼樣你當天都要給我好好的,徹底的,能抵滿五位數紅包程度的勞動,知道吧,要拼命到極限。』
「喂,妳確定妳的男人真的沒有後悔跟妳求婚嗎?」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 
ブログパーツ型環境貢献サイト
グリムス(gremz)
http://www.gremz.com